699949307

開始學煮菜囉~

煮拿手好菜並非老鳥媽媽的專利

而是看有沒有耐心去反覆嚐試

網路上的食譜有很多~

但不見得每道都好吃,樣樣合胃口

每樣菜色都要動手試!

五樣菜煮出來,可能只有一道是ok能留下來~

除非有些人的味蕾比較遲鈍~

會搞不清楚好吃或不好吃!

但我對味覺的敏感度還算滿高的~

不好吃是不會特別推薦給各位的

這次推薦的是--> 肉燥、肉燥、肉燥

"肉燥飯"是在家常不過的一道料理了

既然是家常菜,當然就要零失敗!

誰叫每次這道料理出現,我都一定要多煮幾杯米才行!

腦公、小孩太捧場了,害我好驕傲哦!

不只好吃而已,營養價值也很高!

因為裡面有洋蔥!

簡單的一道肉燥=>盡然讓通常討厭洋蔥的小孩~

偷偷吃進了洋蔥都不知道!哈哈哈...捧腹大笑!

其實這才是我的目的~我是很有心機的媽媽

準備材料: 紅蔥頭6辦洋蔥1/4顆絞肉一斤(600g)=>下鍋炒香

再倒入=>醬油100cc糖20g胡椒粉5g米酒30cc水350cc

蓋鍋小火悶煮10分鐘

再加入=>芝麻醬40g

再煮10分鐘(不用蓋鍋)

以上這樣就完成囉!

香噴噴的肉燥~

不會這樣用文字敘述就結束的啦!

一定要有圖為證~

先準備"紅蔥頭"50g約6辦、洋蔥70g約1/4顆

(如果心機重一點的媽媽洋蔥可以再多加一些) 


醬油100cc米酒30cc水350cc糖20g胡椒粉5g芝麻醬40g

IMG_1021

紅蔥頭切片,洋蔥切小丁

紅蔥頭先下鍋炒香,再將洋蔥丁下去炒軟

 

放入絞肉(600g)我選用胛心肉

用中火炒至出油之後~

加入=>醬油胡椒粉米酒

順序沒有一定,順手就好! 

699858227

小插曲跟大家分享一個超厲害的私房秘密!

"三層肉"也一定是老公、小孩的最愛

煎幾片一起下鍋去煮,肉燥不只是肉燥~

還能大口吃肉,真的好滿足喔!

好吃的秘訣=>"三層肉"下鍋前一定要先雙面煎過~


我換了CeraVita小鹿比比陶瓷鍋來悶煮~

導熱快、蓄熱佳悶煮速度比較快!

而且又美觀啦,煮起來心情很好~哈哈!

現在的媽媽都很注重炊具 

三層肉加入後"煮滾"蓋鍋"轉小火"悶煮

10分鐘後~~

再加入芝麻醬

 

不用蓋鍋~再煮個10分鐘湯汁就變稠稠的 

香噴噴的肉燥就完成了!

這下子飯記得要多準備一些囉!會搶飯呦。

哇!這三層肉也太搶戲了

  

這肉燥不只是搭配白飯好吃而已

麵條、麵線、板條伴著吃都很棒


這肉燥很神奇~如果加了蔥,更是對味!

完全不輸給外面賣的喲!

喜歡吃燙青菜或是自己燙豆腐,都可以淋上這肉燥!

馬上讓水煮無味的燙青菜活潑起來喔!

CIMG2964

一道簡單的肉燥竟然有如此豐富的變化,真的太強大啦!

老公小孩也有讚美直說好吃~

哈哈,好驕傲喔!

好吃是重點,若有空可以試試喔!

這樣以後在廚房會自信滿滿喔~

CIMG2956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早安! 小蘋果。 的頭像
    早安! 小蘋果。

    早安!小蘋果 Prettybear 的部落格

    早安! 小蘋果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